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073 发文时间 2022-04-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二中: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固原二中: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固原二中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周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筑牢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普法氛围。学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各部门协力配合,形成育人合力。通过国旗下的演讲、校园广播、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氛围,将国家安全贯穿到学校育人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注重活动实效性,引导参与活动。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立足工作实际,校园广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知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资料3500余份;高一年级796名学生参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知识测评;高二年级786名学生参与制作国家安全普法手抄报,班级推选260份参加评比;邀请法治副校长为全校班主任举办安全法治专题讲座。通过创建宣传载体,将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活动中,增强教职工、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采用现场宣讲,重在参与体验。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实际,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展板40个,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食品、交通、禁毒、消防、溺水安全等知识;分时段组织学生观看,现场体验;思政课教师、学校法制辅导员在现场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公共卫生、生物安全、数据安全等进行宣讲,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突出线上宣传,集中推送信息。学校利用课后服务,组织2219名学生集中登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微信工作群,集中推送国家安全发展成就、校园安全常识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引导教职工、家长参与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形成校内普法线上联动和带动家长广泛参与的宣传格局,扩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