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078 发文时间 2022-04-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杨继宏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杨继宏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2022424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对此次排查整治的总体目标、22个重点任务、5个实施步骤、16个工作载体和5项保障措施进行详细解读。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金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束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安全工作汇报,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继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继宏指出:近年来,全市认真彻落实习平总书记关于安生产一系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着力强责任、管风险、堵漏洞、提能力全市没有发生校园重特大安全事件、没有发生师生群死群伤事件、没有发生校园暴恐袭击,总体运行安全平稳。但也存在着安全发展理念树的不牢、管理制度不完善监管力度不足安全责任配置不合理等突出问题,需要下大力气不断改进和创新,以有效地应对新的风险挑战。

杨继宏强调:坚持一个提高以依法治校为中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突出问题的能力完善两个机制以抓履职尽责为中心,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和周边综合治理机制,优化学校安全环境突出三项治理以抓学生安全为中心,结合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易引发学生伤亡事故溺水、交通、欺凌三个领域进行专项治理,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抓好四项常规“防、查、教、督”为中心,抓能力建设抓隐患排查抓安全教育,抓疫情防控,抓督导检查标本兼治,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