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098 发文时间 2022-07-21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市职业教育全民学习能力提升培训班
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市职业教育全民学习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要求,切实提高全市中职教师的师德修养和职业素养,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提高职业教育教学水平,适应国家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近日,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固原市职业教育全民学习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六所中职学校的50名校长和骨干教师赴全国职业教育高地山东潍坊参加了培训。

山东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光福,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了开班仪式。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树宏对参训的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给予了厚望,他希望参训学员能提高认识,主动肩负职业教育的重任,明确培训目标,“放下身段,以甘当小学生”的谦逊态度,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补齐我市职业教育的短板,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而努力。

潍坊市教育局高教职教科科长陈文、山东省教科院职教所所长杜德昌、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教授李舫、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副校长教授周其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副教授李志杰、山东科技专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等专家,分别作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潍坊样本》《以教学标准建设为引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团队和专业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基于现代学徒制的特色二级学院建设与运行》《专业目录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研制与应用》《整省推进山东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实践》的专题报告。专家重点介绍了潍坊市职业教育先行区建设,就山东职业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岗课赛证”进行了解读。针对中职新版专业目录调整的顶层设计,专业目录的合并、更名、新增、撤销、归属调整等作了解读。其,学员们还前往潍坊市商业学校、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青岛电子学校观摩了各具特色的实训基地。

通过这次培训,各学校进一步明确了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秉承铺就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和谐互动之路的思想,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守职业学校服务地方经济信念,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懈奋斗。学员们表示从认识上对职业教育的理解有了很大的转变,将着眼于职业发展,做好学生职业教育培养,明确职业规划、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我市的职业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