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101 发文时间 2022-08-17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双减”下的暑假:固原的孩子们这样过
“双减”下的暑假:固原的孩子们这样过

“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摘一朵送给我,小小的姑娘……” 8月12日,随着固原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暑期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班结业汇报演出的精彩举行,2022年暑期公益培训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

固原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自2020年以来,每年开展暑期公益培训活动,让青少年享受免费,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为了落实“双减”政策,今年暑期公益培训活动7月13日开班,8月12日结束,设舞蹈、美术、书法、电子琴、电子钢琴、足球6个科目8个班,学生人数达200多人。除了专业课程还有科普体验、拓展训练、劳动实践等公共课程,有效的解决了青少年暑期看护与学习的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培训期间,走进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每一间教室都各具特色。孩子的特长都得到了充分发挥。“这里的老师教的很好,讲的也都通俗易懂,来这不但交到了很多朋友,还学会了怎么弹电子钢琴,极大的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学生刘郦冰说。

“暑期公益培训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本次培训对象以青少年为主,年龄在12至16岁,大多是出于兴趣参加培训,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实践机会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固原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罗宏介绍。

“这里的学生都非常认真,而且这也是一个公益性项目,我也想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都带给孩子们,让孩子们能学到更专业、更那更优秀的舞蹈知识。”舞蹈班任教老师惠博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