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86/2021-00260 发文时间 2021-12-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民乡多措并举出实招 移风易俗树新风
王民乡多措并举出实招 移风易俗树新风

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王民乡始终把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工作来抓,积极倡导移风易俗,不断推进民生福祉,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风气。

一、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同时,制定推送《王民乡移风易俗倡议书》,为广大群众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提供了方向。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进村走访入户,积极动员群众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村级大喇叭、流动车、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强化宣传,让群众身体力行,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厚养薄殓,丧事简办、喜事小办,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王民乡将继续探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机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开展“最美王民人”“好婆婆”“好媳妇”“移风易俗示范户”等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新风在王民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