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3/2022-00024 发文时间
发布机构 固原市乡村振兴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乡村振兴局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
固原市乡村振兴局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按照全区三农干部大学习大轮训工作安排,328日—329日,市乡村振兴局举办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市乡村振兴局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县(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共计45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班。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任永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高强本领。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的强劲动力。任永峰强调,做好巩固衔接工作任务艰巨,我们要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响鼓重锤、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实的措施,奋力推动巩固成果工作扎实开展,有效衔接乡村全面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深圳礼遇丝路商贸有限公司和深圳礼遇丝路文化产业策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海及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类人员”精准识别与帮扶》、《准确把握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熟悉政策要点,抓好社会帮扶工作》为题作了精彩授课,并就中央和自治区1号文件、区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和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位学员围绕2022年涉农整合资金项目、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移民后续扶持、闽宁协作项目、中央定点帮扶项目、扶贫车间运行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体学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切实增强了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