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3/2024-00011 发文时间 2024-03-04
发布机构 固原市乡村振兴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泾源县兴盛乡:温室大棚春意浓 反季蔬菜迎丰收
泾源县兴盛乡:温室大棚春意浓 反季蔬菜迎丰收

近期虽然天气寒冷大雪纷飞,但在泾源县兴盛乡千亩冷凉蔬菜基地的一排排温室大棚中,却孕育着新的生机。冷凉蔬菜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茁壮生长,种植户在大棚里忙碌着,脸上洋溢着笑容,丰收是他们共同的愿望。

近日,记者走进泾源县兴盛乡千亩冷凉蔬菜基地,漫天飞舞的雪花呈现出“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意境,一排排日光温室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田间,大棚外寒风瑟瑟,大棚内却温暖如春,番茄、辣椒、小白菜等蔬菜长势喜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一串串色泽鲜艳的番茄挂满枝头,一片片翠绿的青菜生长旺盛,村民们穿梭其中忙碌着采摘,抢抓冬季蔬菜争“鲜”上市的好时节。

蔬菜大棚负责人张强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利用冬季空闲的时间,种一些辣椒、西红柿、小叶菜类的,主要满足当地群众对冬季新鲜蔬菜的需求。另外利用新建的40多栋蔬菜大棚,春季育苗,冬季种植反季节蔬菜。销售方面,我们今年主要是做订单农业,像水果玉米已经订出去了,另外准备在蔬菜分拣中心建一条水果玉米真空包装生产线,这样不仅能实现产地增值,还能更有效的保证销售效益。”

“兴盛乡2023年共计种植蔬菜大棚22栋,总收入达到50万元。2024年,投资新建40栋温棚种植蔬菜,预计带动务工人员1000人次,带动村集体收入120万元以上,通过陆地蔬菜和大棚蔬菜的种植能够促进全乡农业产业化、标准化、科技化发展,推动全乡农业现代化走上更加扎实的道路。”兴盛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武斌说。

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源头水”,产业兴旺不仅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近年来,泾源县兴盛乡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绿色发展,引进现代化种植技术,建立优质蔬菜基地,完善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联农带农、产业带就业,形成了多产业并举促进群众增收的新格局。(来源:固原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