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2/2018-39225 发文时间 2018-07-12
发布机构 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网友留言答复
网友留言答复

黄生网友:

   您好,您于2018年6月16日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中给固原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将宝中快铁由时速160公里调整为200公里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宝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已列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与铁路总公司达成的共识,先行对宝中铁路固原至中宁段进行扩能改造并开行动车组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确保在2022年前实现我区地级市通高铁(快铁)目标要求。固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自治区各相关单位会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就宝中铁路固原至中宁段线路走向、速度目标、投资概算进行多方案研究论证,多次征求各方面意见,同时多次协同自治区发改委、交通规划办联系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动沟通对接该项目,建议按双线200公里/小时以上标准进行设计,尽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发挥带动效益。

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国家线网规划、线路功能定位、前后方通道匹配性,考虑到该项目投资大、经济效益不理想等实际情况,以及国家投融资、化解金融风险等政策因素,并从实现宁夏五市同城化及固原地区扶贫攻坚的需要综合分析后,建议按照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提速条件,并确保建成后开行动车组,2017年8月将该建议意见上报铁路总公司。

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我区意见,并将该项目列为2018年前期工作计划项目,委托中铁第一勘测设计院编制了《宝中铁路固原至中宁段增建第二线方案研究》,2018年3月16日在北京召开项目预可研审查,会议原则同意预可研报告的推荐线路方案、站位设置、线路走向等事项,6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按照既有线120公里/小时,增建二线160公里/小时标准委托中铁第一勘测设计院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下一步,固原市将会同自治区发改委,积极主动对接中国铁路总公司,争取在可研阶段建议铁路总公司按照双线160公里/小时标准,预留200公里/小时提速条件,推进项目可研编制及审查工作,力争在2019年该项目能够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6月27日已通过电话和书面形式告知您相关情况,对此回复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联系电话:0954-2088845)。

   此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