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52/2021-00073 发文时间 2021-10-19
发布机构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建议的答复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建议的答复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凝聚集中统一管理力量,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水平。9月30日,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发布意见建议公告和召开座谈会,征集到符合我局职能范围内的问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4条,现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答复如下:

问题一:关于餐厅部分饭菜定价较高;炒菜油少点;饭菜配量不合适,一碗不够吃,两碗吃不完,请优化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机关食堂服务改进的建议与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机关食堂召开会议,梳理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机关食堂服务工作,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提出的餐厅部分饭菜定价较高的问题,机关食堂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市场调查,根据调查确实不存在定价高的问题,自机关食堂成立以来,饭菜定价一直遵循略高于原材料价格,低于市场同期定价的原则。近两年以来,市场肉制品价格上涨,机关食堂定价仍维持原价,且目前市政府财政吃紧,机关食堂正常运行困难,我们将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同时积极和市财政对接,争取资金支持,逐步改进饭菜定价问题。

关于您提出的烧菜油多的意见,我局组织机关食堂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工作人员结合“健康餐厅”创建工作,研究改进干部职工就餐营养配餐措施,提高厨师制作低盐少油菜肴技能,力争给干部职工创造一个健康的用餐环境,提供卫生、方便、节约、高效的服务。

关于您提出的优化饭菜配量的建议,我单位自2019年以来,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机关食堂加强了全流程监管,从采购到加工,从仓储到烹饪,从边角料利用到餐余垃圾监督,力争把杜绝浪费落实在每个环节。在饭菜供应上采取制作时少出勤炒、随吃随出、做好小份饭菜的供应、倡导剩菜打包等措施,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坚持低盐、低油、低糖,坚持家常菜风格,主动契合干部职工口味,一料多用、一菜多吃,物尽其用,避免浪费。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非常重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梳理研究,细化落实饭菜供应方案,在保证营养健康前提下,更好地满足干部职工的用餐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理解,欢迎您加强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问题二:关于在周末、节假日期间为加班、值班或家不在固原市的干部职工就餐提供一些方便。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机关食堂服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我单位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节假日供餐需求进行了调研,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根据具体调研分析,行政中心办公区域内节假日加班就餐需求相对较少,且由于市财政紧张的客观原因,以及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机关餐厅节假日暂未提供餐饮服务,我们非常理解您节假日加班需就餐的心情,下一步,我们会积极与市财政争取相关预算,逐步适时开展周末及节假日供餐服务,更好地满足干部职工的用餐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理解,欢迎您加强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问题三:关于协商制定办公用房面积,建议将退伍军人等其他人员考虑在内。

2017年12月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中办发〔2017〕70号),随之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9年9月6日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宁党办〔2019〕121号)(以下简称《办法》)。两个《办法》均在第一章第一条开宗明义地指出,为了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保障正常办公,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可以看出,制定办法的目标和依据十分明确,紧紧扣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为党政机关用房划出了红线。

《办法》第三章第十条配置管理中明确规定“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配置应当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由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按照使用单位人员编制,从严核定面积。”2018年4月24日自治区党委印发《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中明确要求“严格执行办公用房配备使用标准,不得超面积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不得豪华装修。超标准配备使得办公用房一律整改到位。严禁虚假整改。”

对于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中部分单位提出将退伍军人等其他无编人员办公用房面积核定在内的建议,我局不仅与其它各省市及兄弟市县进行了对接沟通,并且多次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该现状为全国向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使用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至今国家及区、市仍未出台相应的政策规定,要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持续从严从紧从实开展办公用房管理工作。2020年11月我局又向市人大提交了《关于解决组织安置编外人员办公用房建议提案》,建议国家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出台相关政策,合理解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由组织或人社部门安置退役军人、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实习生等编外人员无办公用房问题,为创建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会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解决无编人员办公用房问题。

问题关于市应急指挥中心办公楼外墙与地面之间缝隙太宽,沥青脱落,雨水经常渗入,盼予以支持解决。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固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确实存在,我单位已于10月11日安排专业人员现场查勘,制定了维修方案,并按要求向市财政局提交维修费用的请示,待维修方案审核评定后及时进行维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理解,欢迎您加强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