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52/2023-00026 发文时间 2023-09-26
发布机构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3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建议的答复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3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建议的答复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凝聚集中统一管理力量,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水平。913日,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发布意见建议公告和召开座谈会,征集到符合我局职能范围内的问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条,现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答复如下:

问题一:垃圾分类执行不严格,行政中心个别部门和单位存在乱扔垃圾现象。

先非常感谢您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是自治区机管局在全区率先推行的“整市新样板”,在固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部署下,我局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干部职工强制分类、物业上门回收、集中统一收购、收益上缴公益”四个步骤做实做细垃圾分类管理基础模式,突出抓好“党建靶向带动、关键少数推动、数字赋能驱动、先行试点拉动”四个着力点,努力构建“理念跟进、行为规范、管理优化、全员参与”四个新常态,逐步形成“学、宣、技、督、评”五步闭环链条,实现“配置齐全、投放精准、分类科学、管理智能、处置高效”的新格局。    对于行政中心存在个别垃圾乱扔及垃圾混投的现象,我局将建立垃圾分类巡查、督查、检查三位一体常态化机制。认真开展日巡查、周通报、月考核、季排名,现场加强对各单位的规范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每季度带队督查垃圾分类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关键环节,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短板不足和管理漏洞,与被督查单位共同研究措施对策,形成督查报告,力促垃圾分类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问题二:部分干部职工节能意识仍然不强,下班后不关灯、不关电脑的现象仍然存在。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节能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按照《公共机构条例》,我局积极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一是通过制度建立规范。按照国家及自治区关于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求,我局及时拟定相应的实施方案,细化了目标责任,强化了工作措施,对市本级单位节能工作进行监督考核,确保资源能源的有效利用,杜绝浪费。二是示范单位创建引领。我市本级党政机关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93%单位已经创建成功。通过创建,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对于部分干部职工节能意识仍然不强,下班后不关灯、不关电脑的现象。我局通过以下措施加以应对。一是加强节能宣传,强化节俭意识。结合“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节能宣传活动,培养和强化干部职工绿色低碳的意识。二是加强巡查及考核力度。定期不定期检查长明灯、不关电脑等现象,并形成通报,纳入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内容,进而倒逼单位对所在干部职工的行为的约束与管理。

问题:机关食堂饭菜种类少,价钱偏高,能否实行手机点餐外带服务。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机关食堂服务改进的建议与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机关食堂召开会议,梳理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机关食堂服务工作,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饭菜种类少的问题:近年来,就餐人数不断增加,但食堂后厨操作间和就餐区域面积没有增加,且餐厨设备和操作人员无法按标准和规范配置,为保障餐厅正常运转,机关食堂服务人员上班时间从早上5.00到晚上9.00,热菜从原来的6个增加到10个,小吃增加到4个,早餐面点从8个增加到13个。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创造条件,改进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逐步增加饭菜种类。

餐厅饭菜定价偏高的问题:在保证饭菜质量的前提下,机关食堂饭菜定价一直遵循按照原材料成本价格核算饭菜成品价格的方式进行,通常低于市场同期同类饭菜价格20%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和市财政对接,争取资金支持,再次适度降低饭菜价格。

手机点餐外带服务:手机点餐提升个性化服务是我们机关食堂追求的服务目标,但由于服务人员不足及资金困难等原因,目前,暂时难以实现手机点餐外带服务。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对接财政局增加工作人员,协调资金对接平台公司升级系统和外卖公司联合实现专人点餐外带服务。

问题四:机关服务中心外卖部常用物品太少,建议丰富物品,高中低档次都准备一些。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机关后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我单位将深入研究和考虑您的意见,组织力量调查统计职工对外卖部商品的需求,做好市场售价调研,形成综合外卖商品供应方案。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商品有效供应,并围绕“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后勤工作要求,力争在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保障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问题五:一些单位业务档案无处放置,给予解决。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

为从根本上解决行政中心相关单位专业档案规范安全存放管理和查阅等问题,切实满足行政中心区域内相关单位档案资料逐年增加及群众查阅的需求,我局已向市政府呈报《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新建专业档案管理中心的请示》,拟建立“固原市专业档案管理中心”,目前,正在等待市人民政府批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理解,欢迎您加强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