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4/2021-00084 发文时间 2021-09-29
发布机构 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政府开放日” 活动全力推进公开透明行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政府开放日” 活动全力推进公开透明行政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办事效率,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9月2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建筑企业、群众代表、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代表们实地参观了碧桂园、清河人家和清水河市区段治理三个重点建设项目,零距离接触住建工作,亲身感受我市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讲解,深入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内容,感受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所发挥的监管作用和付出的辛勤劳动。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固原市住建局基本情况、主要职能以及当前城市建设、建筑市场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交流环节,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养老工伤、行政审批、消防验收备案、海绵城市建设等关注度高的重点民生问题提出了疑问,劳动监察大队、行政审批局及相关科室责任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现场发放填写了征求意见表,针对座谈会所提出的问题,住建局将制定更多积极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通过开放日活动,代表们对市住建局的工作职能、项目推进以及取得的工作成就有了深刻了解,住建部门也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到群众的真实诉求,构建了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对建设阳光、透明、开放的服务型政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内容,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住建惠民政策宣传进一步扩大,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