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0/2022-00200 发文时间 2022-05-1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卫生健康工委召开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双培双带”党建 模式观摩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卫生健康工委召开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双培双带”党建 模式观摩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51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工委在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双培双带党建模式观摩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雯萍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市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郭旭东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有关论述和区、市党建相关会议、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妇幼保健院双培双带党建工作模式开展情况及成效,23个市直单位围绕医疗卫生单位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学习交流提高的目的。

市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对当前全市卫生健康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高继飞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为改善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净化政治生态的主要抓手,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基层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高继飞要求: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体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卫生健康这一最贴近老百姓的民生工作体现出来,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在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抓班子强队伍、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履行抓党建的工作职责。高继飞强调:党建是业务工作的。召开双培双带党建工作模式现场观摩会,重要的任务和目的就是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就是推进业务与党建融合的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要注重教育,建强骨干队伍;创新载体,提升服务能力;要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雯萍同志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逐步加强、取得了显著成绩,以党建引领公立医院改革创新、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她要求,今后卫生健康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政治站位;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工作水平;要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对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组织领导。

市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卫健局党组织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