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8/2022-00126 发文时间 2022-09-0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8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固原市赛马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让群众了解应急管理部门的行政监管和行政审批等工作,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此次活动邀请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管委会、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代表150余人共同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宣讲活动。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120本并进行全面解读,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毛巾、围裙、手袋各120份,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的法规意识、法制观念和综合素质,让大家做到“心中有安全、心中有法律、心中有责任”。二是开展现场督查检查。市应急局执法组对固原新型赛马建材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帮扶指导企业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让参加活动的人员了解安全生产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三是市应急局负责人召开现场座谈会。座谈交流了安全生产监管和行政审批有关事项。各企业踊跃发言,我局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通过此次座谈会,参会企业对我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知,也在相互学习中大力提高了各企业自身的安全生产水平,有助于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和谐稳定发展。

    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给参会的人员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各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思想共鸣,提高了公众的安全技能,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