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5/2022-00069 发文时间 2022-12-02
发布机构 固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 "政府开放日"暨"政策公开讲"活动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 "政府开放日"暨"政策公开讲"活动

“面对面”开放倾听民声  “心心”宣讲贴近民意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

“政府开放日”暨“政策公开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政民互动“连心桥”,12月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暨“政策公开讲”活动。深入中山名苑等售楼部,现场发放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彩页,讲解住房公积金惠民新政策和便民新举措,回应群众关于住房公积金政策措施方面的疑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夯实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基础、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拉近中心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达到以开放促发展、抓落实、强监管的积极作用,助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赶超式发展,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开门搞活动、宣传见实效

受本轮疫情影响,此次“政府开放日”暨“政策公开讲”活动注重参与群体的多样性和代表性,采取上门服务、现场解答等多种灵活方式,共邀请26名信息化建设专家、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代表、企业家代表和社区工作者代表。活动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受邀的市民代表介绍了中心服务窗口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创新成果等情况,重点宣传和解读了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政策举措、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等住房公积金惠民新政策和便民新举措。市民代表现场观摩体验了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及缴存、提取、贷款业务“一门一窗一网”通办以及“跨省通办”流程,实际试用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宁夏住房公积金”APP、网上业务大厅等“掌上办”业务渠道。活动实现政策公开、条件公开、流程公开,成为社会公众了解住房公积金机构、认知住房公积金政策、贴近住房公积金服务的“平台”和“窗口”,营造了住房公积金公开透明、惠民暖心的良好形象。

二、开放促交流、铸就连心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机构概况、事业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全方位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互动交流环节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住房公积金热点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和解答。受邀市民代表结合自身了解和现场观摩体验感受,在充分肯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大个人住房贷款‘商转公’业务推广力度”“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等中肯的富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宝贵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话发展,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打通住房公积金服务缴存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三、开辟新思路、实现新发展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效,提升群众服务水平及满意度的有力途径。受邀代表普遍认为,此次活动高站位谋划,准备充分、安排到位、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充分展示了中心“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的成效,充分展现了“互联网+公积金”带来的流程创新和高效服务,充分体现了住房公积金为缴存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扎实推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通过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畅通沟通渠道、回应热点问题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公开透明,形成社会层面对住房公积金发展的共识,提升社会公众对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发挥住房公积金普惠性、保障性、互助性和福利性功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