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8/2022-00301 发文时间 2022-12-16
发布机构 固原市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民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固原市民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 1215日,固原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以“关注社会救助,建设阳光民政”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30名市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市民代表,特邀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参加活动,深度了解民政社会救助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中,代表们来到原州区古雁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观摩,全方位了解民政部门社会救助类别及业务办理流程等情况。随后在民政局会议室参加了“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民政局班子成员通报了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筹备情况;从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民政重点工作及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重点汇报了2022年社会救助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变化、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详细回应和解答。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彼此了解互信,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春霞表示将结合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总结,围绕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能够更加公平、更加公正的享受到相应的社会救助政策,有力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