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5/2023-00114 发文时间 2023-10-18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点亮平安路 打通连心桥 固原交通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点亮平安路 打通连心桥 固原交通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10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律师、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市民代表等走进交通工程现场和执法单位,了解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和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零距离感受交通运输服务群众安全出行。市政协副主席张翔宇出席活动。

进现场:在原州区官厅镇高红村至程儿山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观摩点,市交通运输局、原州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相关领导现场向各位代表介绍实施农村公路路况提升和安全防护工程基本情况、项目推进、工程进度、取得效果等。今年以来,固原市和原州共投入资金5.68亿元,实施路况提升工程1931公里,安全防护工程71公里,优良中等路率提升到64%,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市、打造平安交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进机关:在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领导现场介绍了交通执法支队基本情况,“蝶变”行动、执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现代交通执法体系建设相关情况,观摩了“双随机、一公开”和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演示。

座谈交流: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就近年来取得成绩、2023年交通运输和执法重点工作情况等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出发,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市交通运输局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交通部门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群众安全出行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就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防护工程建设进度、加强交通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行业监管、保障运输安全、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开展出租车农村客运面包车整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社会各界近距离了解交通运输工作、体验交通执法流程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拉进了公众与交通部门的距离,树立了交通良好形象。固原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认真梳理各项意见建议,制定有效措施扎实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以实际行动和惠民暖心举措回应群众新期待,不断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