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7/2023-00096 发文时间 2023-10-2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权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1026日,我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肉牛产业专班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养殖户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观摩体验、现场交流的形式,全面展现肉牛“出户入园”规模养殖情况,让代表们亲身感受,现场感知。

在观摩杨河牧业千头肉牛“出户入园”暨肉牛产业联合体项目时,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自产为主、外调为辅”的饲草供给保障体系及肉牛养殖规模,按照“小点集中、分片发展”的思路,全面推广“四统一、四分离”养殖管理模式,辐射带动周边500多农户从事肉牛养殖,户均年增收3万元以上。

观摩宁夏禾茂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出户入园”项目时,公司负责人向各代表详细介绍了园区的整体建设情况、肉牛养殖模式、工建设等相关工作,采用“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行“统一养殖、统一粪污处理、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实现了“产业升级,门口就业,增收致富”的新型发展模式。

在观摩中河乡益农育肥牛养殖基地时,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实施“跨村联营”模式,由村集体经济领办,带动“十三五”移民点的44户养殖户“出户入园”,签订合作社肉牛托养协议,带动全乡村民增收。

在现场观摩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与代表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通报了全市肉牛“出户入园”养殖情况各代表及企业负责人解读《关于促进当前形势下肉牛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政策内容。参会代表还就良种繁育、饲草调制、日料配制、养殖技术培训等内容,为畜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了群众、企业与政府直接沟通的桥梁,让群众代表与企业代表对肉牛“出户入园”工作更深刻直观地了解,清除了对一些“捕风捉影”传闻的疑虑和误解,增加了发展肉牛的信心!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0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