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89/2019-00019 发文时间 2019-11-11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人民防空 建设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人民防空 建设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对我市人民防空建设情况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办发〔2019〕5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

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人民防空建设开放日”活动,

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广大市民对人民防空建设有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14:30—17:00(拟定)

四、活动内容

1、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人民防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向市民述职深化行政改革、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落实便民政策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打算等,介绍和展现固原市人民防空建设项目成果等。

2、现场向市民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等。

五、邀请对象

本次活动邀请人员共计10名,其中:群众代表3名,“两代表一委员”各1名,企业代表4名。采用单位推荐和公开征集的方式产生。

六、活动方式

(一)现场观摩。让邀请代表现场观摩人防机动指挥所和人防指挥模拟互联互通,由指挥通信科介绍并现场演示。

(二)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邀请代表报告固原市人民防空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年打算,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解答对人民防空工作的疑惑,回应热点关注问题与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七、观摩安排

2019年11月20日下午:

2:30   观摩机动指挥所

3:00   观摩人民防空指挥互联互通演示

3:30   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