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3/2021-00011 发文时间 2021-09-1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局属各单位:

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1〕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全局范围内集中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林业生产贴近生活,让森林防火贴近群众

二、时间安排

2021年9月26日-28日,具体活动时间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三、开放主体

在六盘山林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六盘山生态建设的公民,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邀请开放对象包括:林业先进人物、护林员、农户、职工代表等。

四、活动内容

(一)现场观摩。组织邀请的林业先进人物、护林员、农民、职工代表进行现场观摩。一是观看森林防灭火宣传片;二是观摩六盘山林业局林草产业基地,防灭火视频监控室,护林点建设情况,让人民群众了解六盘山林业局的发展,六盘山林业局干部职工的生活。

(二)座谈交流。

1、围绕落实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我局2021年重点工作、林草经济发展、森林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向林区群众述职,述职报告中要重点对生态建设、林区发展、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出表态。

2.围绕林区发展的历史沿革、林区资源增长变化及储备,以珍爱生态资源、牢记六盘山林业局几代林业干部职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精神为目标,通过现场交流心得、建言献策的方式,使六盘山务林人的精神长久延续。

3.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建议编印防火宣传手册,现场向林区群众发放,提升林区群众关注防火、参与防火的意识。

(三)意见反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项分拨办理,及时将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向社会反馈。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吸纳进下一年工作谋划中。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按照计划要求,认真梳理自己职责范围的开放内容,通过密切配合,切实抓好落实。

(二)各单位要坚持以推动林业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为根本,推荐一批代表性突出的公开对象,并将好的建议及时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好的建议或意见一经采纳将记入本单位年终考核加分项。

(三)各单位要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市民参观,做好流程安排和现场讲解等工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要积极收集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林区群众代表反馈信息,认真做好林区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