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0/2021-00091 发文时间 2021-09-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财政局 “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财政局 “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各科室、事业单位: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财政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造“阳光财政”,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活动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1〕9号)要求,现就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标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财政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进财政,评工作,办实事”

三、活动内容

(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配合“财政法规政策”系列宣传活动,介绍减税降费、惠民政策等。

(二)局领导及各业务负责人与参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

(三)意见反馈。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反馈。

四、开放对象 

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25名左右。人员范围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

(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名):邀请与活动内容有关联系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二)群众代表(10名):邀请在关心固原市发展、关注财政事业、积极参与政府工作、了解行业有关情况的专家学者、热心网民、社区居民参加。

(三)服务对象代表(10名):邀请财政服务的预算单位代表参加。

五、活动时间安排

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下午15:00-18:00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办公室负责组织筹备工作,会计财税法规科负责相关业务的介绍交流工作,其它业务相关可是要积极配合,做好准备工作。

(二)确保工作实效。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 

固原市财政局

2021年9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