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8/2021-00009 发文时间 2021-09-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
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1〕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政府开放日”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的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拉近政企群关系,有效搭建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市商务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和认同度,促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内容

(一)开放主题开放共建  团结奋进  共同繁荣

(二)开展时间:2021年9月30日14:30—18:30

)组织部门。“政府开放日”活动由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和市投资促进中心联合组织实施,具体对接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做好协调工作。

参加对象。根据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人数为25名。其中: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1名向社会公开邀请专家、学者、记者、社区工作者、企业职工、群众等各界代表24名。

)开展方式。一是进机关。邀请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人员代表走进机关,了解单位整体框架,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内容。参观机关运转情况,查看公文流转、办公场所、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等具体情况,并向参观人员征求意见。二是进企业邀请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人员代表走进我市重点招商引资、商贸流通企业(两家),通过现场听取项目介绍,参观项目建设、运营,看产品、看效益等方式,并向各界人士充分征求对商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公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由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共同配合参与活动并负责收集、归纳、整理和反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等。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相关企业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信息公开等工作。安排好活动流程,做好现场讲解等工作办公室要认真做好邀请对象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活动结束后向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报送公开相关信息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1年9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