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1/2021-00076 发文时间 2021-09-24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19号)要求,为加快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经局党组会议审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人社”

二、活动内容

邀请市民代表、企业家代表等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围绕严格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服务便民化等重点,全方位观摩了解人社部门主要职能、重点业务、办事流程、行风建设、服务举措等,监督人社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增进社会公众对人社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9月28日下午3:00~5:00

(二)邀请对象:邀请在原州区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25名,其中:网上报名8人,市就创中心、局机关有关科室(单位)邀请劳动模范2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企业家代表3名、社区工作者2名、记者2名、企业职工2名、农民工代表3名、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1名。(办公室负责)

(三)活动流程

①介绍窗口经办工作(进现场)。在一楼人社服务大厅,听取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情况介绍。在五楼人力资源市场,体验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流程(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就创中心分头负责);

②观摩局务会议(进会议)。在五楼会议室,市民代表列席局务会议。(议题: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年龄(工龄)认定等重点事项的研究决策情况)(办公室负责);

③现场互动交流。通报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局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与市民代表进行座谈问答(办公室负责)。

四、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市民代表、企业家代表和社会公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透明,这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动人社工作、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举措。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细化分分工、靠实责任,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有序开展。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分管领导要统筹协调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相关科室单位要及时衔接、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局办公室要积极对接市政府共公开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活动备案、组织实施等工作,进一步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力,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抢抓“政府开放日”活动契机,认真查找检视人社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收集、整理、汇总社会各界对人社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纳并及时制定问题台账。各科室单位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