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1-00773 发文时间 2021-10-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现将《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进一步细化措施,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高效落实。

附件: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021108

(此件公开发布)

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和区、市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根据《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1〕9号)要求,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搭建政民沟通桥梁,打造便民服务机关。

二、时间地点

20211025日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市人社局五楼会议室)。

三、组织方式

市社保中心与市医保局联合组织实施。

四、参会代表

劳动模范、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媒体记者、网民代表等共25名,初步代表产生后,经相关部门联合审查,确定正式代表,并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1.网上报名(共8人): 在原州区工作、生活、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关心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或法人;

2.单位推荐(共17人):由市社保中心、医保局结合开放日内容和实际情况,推荐17人。其中: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1人、劳动模范1人、道德模范1人、服务对象10人、“双报到、双报告”社区工作人员2名、媒体记者1人、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1人

五、活动内容

(一)现场观摩社保经办服务大厅(2:30--3:00,市社保中心负责)

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体验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网上办理流程,感受便民服务环境的新变化。

(二)召开工作通报会(3:00--4:00)

围绕落实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市社保中心、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2021年度业务职能目标完成情况,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落实便民政策情况,推进政务公开、回应市民群众关切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打算等。同时,就“政府开放日”前线上调查问卷、意见征集和办理情况等向市民报告。

(三)交流互动、答疑解惑(4:00--5:00)

市社保中心、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就代表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  

(四)征求意见建议(5:00-5:15)

向与会人员发放,现场征求意见建议。

(五)请市民评议(5:15-5:30)

从履职能力、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拟定评议表,向与会人员发放,现场评议。

六、任务分工

(一)拟定“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线上意见建议征集公告和参会代表征集公告,撰写简报

责任领导: 高    刘克虎

责任科室: 市社保中心综合科、市医保局办公室

(二)起草工作通报会材料,梳理汇总线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并进行反馈。

责任领导: 高    杨俱和

责任科室: 市社保中心综合科、市医保局办公室

(三)通报会会场设置,拟定和印制征求意见表、评议表。

责任领导: 刘克虎  

责任科室: 市医保局办公室

(四)宣传资料的印制、发放。

责任领导: 高  

责任科室: 市社保中心综合科

(五)参会代表确定(代表花名册),经办大厅布置情况介绍、梳理汇总现场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并反馈。

责任领导: 王志彪

责任科室: 市社保中心综合科、参保登记科

(六)资料汇总上报(实施方案、代表征集公告、意见建议征集公告和情况反馈、宣传资料、述职报告、活动照片、信息简报)。

责任领导: 高    刘克虎

责任科室: 市社保中心综合科、市医保局办公室

七、工作要求

(一)“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相关领导和科室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开展好此次活动。

(二)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活动场所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检测查验正常后方可进入。14天内离宁返回的,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活动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附件:

1.市社保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小组

2.市社保中心、市医保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表。

附件1

市社保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小组

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按计划进行,现成立市医疗保障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小组,名单如下:

   长: 杨晓曦  市社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 王志彪  市社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科  市社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员:  古学文  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郭建国  市社保中心综合科科长

李世远  市社保中心基金与财务管理科科长

邓  萍  市社保中心参保登记科科长

邓树森  市社保中心稽核与监控科科长

蔡  兰  市社保中心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管理科

刘淑芳  市社保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科科长

    市社保中心企业养老失业保险管理科科长

杨东亮  市社保中心医疗生育保险管理科副科长

    市社保中心异地就医管理与待遇结算科科长

朱小余  市社保中心工伤保险管理科科长

张礼明  市社保中心社会化服务管理科科长

张吉星  市社保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

吴生海  市社保中心精算与统计分析科科长

赵凤炜  市社保中心档案管理科副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高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制定、组织实施工作。

附件2:市医保局、市社保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表.doc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