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79/2021-00011 发文时间 2021-09-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信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信访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固原市信访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创造条件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我局工作,提高我局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结合本局实际,现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信访局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开放对象

参加人员范围为:专家学者、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开放日活动邀请的人数28人

群众代表:通过公开和定向两种方式邀请。公开邀请:由办公室提前通过网站、微信等其他渠道公开征集报名,经审查确定后进行公示。定向邀请:由各科室在关心信访工作有关情况的专家学者、重点服务对象、热心“网民”、社区居民中选取。

三、活动时间

根据工作性质及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拟定于20211025日组织召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四、开放场所

固原市区信访局。地址:固原市行政中心西配楼

五、活动内容

(一)现场参观考察。“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邀请群众代表到信访局参观日常办公情况,了解来信来访案件的处理流程。

(二)恳谈交流。举行交流座谈会,向群众代表介绍本局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政府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开放参观点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事项公开等工作;落实科室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市民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当天,各开放参观点要营造好俭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确保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固原市信访局

2021年9月28日


附件下载:

政府开放日方案.wp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