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8/2022-00233 发文时间 2022-09-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民政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民政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2022〕9号)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邀请市民代表或社会公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深入了解民政社会救助工作。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1日下午2:30在固原市民生大厦楼前集合,统一乘车前往观摩点;16:30,在民生大厦132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三、活动主题

  关注社会救助  建设阳光民政

四、邀请对象

在固原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共计30人。

五、发布公告

《固原市民政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经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审核备案后,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活动公告,内容包括:报名方式、开放主题、参加领导、承办单位、时间地点、邀请对象、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联系人员、联系电话、邮箱、温馨提示等。

六、活动内容

(一) 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民政局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深化改革、依法行政、政务公开、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固原市民政局主要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题,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七、主要形式

() 参观调研。参观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养老服务情况;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办事处社会救助业务办事流程。

()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介绍社会救助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其他工作事项。

八、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推进权力运行过程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各责任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展板设计、业务讲解等工作。

(二)确保工作实效。各责任科(室)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监督。同时,要认真做好意见和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活动记录工作,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固原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宣传推广,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目的

附件:固原市民政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时间安排表

固原市民政局

2022年9月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固原市民政局2022“政府开放日”

活动时间安排表

2022921日下午

时间

  

14:30—14:40

活动参加人员在民生大厦楼前集合,统一乘车

14:40—15:00

乘车前往原州区中心敬老院

15:00—15:30

观摩原州区中心敬老院养老服务情况

15:30—15:40

乘车前往原州区古雁街道办事处

15:40—16:10

观摩原州区古雁街道办事处社会救助业务办理流程

16:10—16:20

乘车返回民生大厦

16:30—18:00

在民生大厦132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请参加人员针对民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填写征求意见表。

18:00

活动结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