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7/2022-00103 发文时间 2022-09-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公安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公安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公安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进一步掀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热潮,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按照《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2〕9号)要求,结合全市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落实国务院和区、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不断增强对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情感和职业认同,进一步调动起广大群众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22922日(星期四)下午1420,在固原市公安局院内统一乘车。

四、参加人员

1市公安局班子成员;纪检组、政治部、办公室、督察支队、刑侦局、治安局、政保支队、特警支队、交警分局、法制支队、网安支队、技侦支队、警保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

2、邀请市民代表(专家、学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17人,市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6人,媒体记者2人。

五、活动内容

(一)观摩公安工作

1、开发区分局城南警务室。观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情况。

2、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车管所。观摩推进电子驾驶证应用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和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情况。

3、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观摩打击侵害弱势群体利益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

4、市公安局大情报合成作战中心。观摩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5、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观摩接警是否及时,出警是否迅速,处警是否规范。

(二)座谈交流

观摩结束后在市公安局六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代表市公安局汇报公安工作;征求代表和媒体记者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六、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公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承担观摩任务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过细准备,全面展示工作亮点,展现我市公安队伍“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二)加强协作,强化保障。此次活动由警务督察支队牵头,政治部、办公室、警保处等部门配合,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督察支队负责加强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沟通与联络,负责线上线下邀请市民代表工作政治部负责邀请驻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要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扩大影响力,通过活动广泛宣传我市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全市公安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矩阵宣传效果;办公室负责会议安排和会务保障工作警保处负责做好活动期间的车辆及会议保障工作,开放日活动需中巴车2辆,小车1辆,司机3名,由警务保障处保障。

(三)注重细节,展示形象。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和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好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要规范着装,依法履职,热情服务,文明用语,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固原市公安局

2022年9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