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3/2022-00014 发文时间 2022-09-1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局属各单位:

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2〕9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积极贡献六盘山力量。认真落实国务院、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公开、透明、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活动主题

讲好林区故事,绘就绿色画卷。

三、活动时间

2022925日-9月30,具体活动时间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四、承办单位

局属各单位。

五、开放对象

各单位邀请在六盘山林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六盘山生态建设的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林业先进人物、护林员、职工代表及林区周边群众等人员,数量25人左右。

六、活动安排

1.局机关、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及专业扑火队联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职工代表、护林员等开放对象观摩六盘山林业局林木良种繁育中心、防火办视频监控室及机关党支部阵地建设等,其余各单位依据实际,在保证林区平安的前提下,就开放对象参观地点进行灵活调整

2.各单位邀请林业先进工作者、一线护林员讲述林区发展的历史沿革、林区资源增长变化及森林资源储备,以珍爱生态资源、牢记六盘山林业局几代林业干部职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精神为目标,讲好林业故事,绘好绿色画卷。

3.召开座谈会,邀请林业先进工作者、林区群众代表采取现场点评、填写评议票等方式,对六盘山林业局生态建设工作进行现场交流评议。有针对性地调整林区群众代表构成,提高评议质量,确保评议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参会人员就林业工作有关事项进行探讨交流,各单位工作人员就开放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策划,积极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合理安排活动流程,保障此次活动井然有序。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积极收集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林区群众代表反馈信息,认真做好林区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各单位做好信息留存,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工作总结及时报送局办公室。要立足于群众需求,加强“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服务基层,面向群众,重心下移,真正把政策、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