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7/2022-00096 发文时间 2022-09-1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为建立健全农业农村系统与广大群众便捷沟通的渠道,增强全市“三农”工作透明度、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公开20229),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1. 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固原市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以及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加大公开力度,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服务政府发挥积极作用。

(二)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群众为目标,通过邀请群众代表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深入了解“三农”工作,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农业农村局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深化改革、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落实惠农富农政策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固原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能、制度的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二是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问题,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二、组织领导

为圆满完成“政府开放日”任务,经局党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杨 荣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志强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李根梅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科科长

李 勇 固原市畜牧水产中心主任

王淑芳 固原市农技中心主任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科员

贺锦红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志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日常工作由高星负责(联系电话:0954-2032591)。

三、具体内容

(一)活动时间

2022930日上午9:00在固原市农业农村局门口集合,统一乘车,下午230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二)活动主题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建设阳光农业农村

(三)邀请对象

固原市工作、生活、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共25人。

(四)活动方式

1.参观调研。宁夏凤集高品蛋鸡生产基地、融侨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中河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

2.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来访群众介绍本单位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工作要求

)强化责任意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推进权力运行过程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的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科室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做好展板设计、办公室整洁、业务讲解等工作。

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确保以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意见和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联系宣传体做好活动记录工作,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宣传推广,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作水平的目的。

附件:固原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时间安排表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时间安排表(草稿)

  20229月30日上午

时间

内容

8:30—8:50

活动参加人员在农业农村局门口集合,统一乘车

9:00—9:30

乘车前往凤集高品蛋鸡产业园

9:40—10:00

观摩凤集高品蛋鸡产业园

10:10—10:50

乘车前往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

9:40—10:00

观摩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

10:00—10:30

乘车前往中河乡

10:30—11:00

观摩中河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

2:30—4:30

在局机关参观办公环境、流程,并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请参加人员针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填写征求意见表。

4:30

活动结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