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0/2022-00160 发文时间 2022-11-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财政局(国资委)2022年 “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固原市财政局(国资委)2022年 “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各科室、事业单位: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财政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造“阳光财政”,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2〕9号)要求,现就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标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财政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进国企,评工作,办实事

三、活动内容

(一)现场参观。组织受邀群众代表,前往公交公司西兰银新能源公交充电站(修理厂、办公楼监控室)现场观摩。

(二)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受邀群众代表介绍市财政局(国资委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交公司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相关城市供热及城市公交民生热点问题。

(三)意见征集。发放意见征集表,征求受邀群众代表意见和建议,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进行反馈。

四、开放对象

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10名左右。人员范围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

(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名);

(二)群众代表(5名),其中:征集市民代表2名,市属各国有企业邀请关注国企改革有关情况的专家学者、热心市民、社区群众代表3名。

(三)市属各国有企业职工代表3名。

五、活动时间安排

20221130日(星期三)下午15:00-18:00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群工作科负责对接国有企业、相关业务的介绍交流工作,其它业务相关可是要积极配合,做好准备工作。

(二)确保工作实效。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

固原市财政局

20221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