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90/2023-00034 发文时间 2023-10-09
发布机构 固原市金融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金融工作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方案
固原市金融工作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方案

局各科室(中心):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群众了解和监督我局工作,提高我局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金融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结合局实际,现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让市民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让群众了解金融工作局相关工作,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活动主题

“开门纳谏听民意  提质增效助发展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310月下旬(具体时间通过短信方式通知)

地点:宁夏鼎通典当有限公司(地址: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文化西街妇联营业房)

四、开放对象

开放日活动邀请的人数为15人。

参加人员范围为:专家学者、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群众代表:通过公开和定向两种方式邀请。公开邀请:由办公室提前通过网站、微信等其他渠道公开征集报名,经审查确定后进行公示。定向邀请:由各科室(中心)在关心我局工作的专家学者、干部职工、重点服务对象、社区居民中选取。

五、活动内容

(一)现场参观。前往宁夏鼎通典当有限公司参观经营情况,由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业务开展情况。

(二)座谈交流。介绍市金融工作局职能职责、重点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听取各代表意见建议,并围绕提升和改进工作诚恳征求意见建议。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科室(中心)要高度重视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精心策划、密切配合,合理安排活动流程。

(二)注重工作实效。要立足于群众需求,加强“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政策和服务送到基层。

(三)强化总结宣传。及时收集整理影像资料,撰写信息简报,提高群众知晓率。

固原市金融工作局

202310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