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8/2020-00076 发文时间 2020-12-0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总结
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商务和招商工作的满意度,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赢得社会支持,树立单位形象,12月3日市商务投资促进局联合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召开政府开放日座谈会。

一、高度重视,合理部署

为确保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收到实效,我局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及时沟通,制定《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活动时间、流程、邀请参加人员等具体事项,明确责任,共同落实,确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二、广泛宣传,组织活动

活动开展前。将市民代表征集公告、意见建议征集公告等上传至市政府门户网站,扩大群众知晓率,获取群众宝贵的意见建议。

活动开展中。12月3日,开展了各商贸流通企业、二手车市场和市民代表以及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会上,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局长翟敬军、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党锁锁分别向市民、企业等代表介绍了单位的机构职能、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让各位代表可以更加详细的了解商务及招商工作。我们广泛听取市民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他们关切的问题。同时,要求各商贸流通企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消费促进、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三、及时梳理,确保成效

活动结束后,我们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及时进行反馈。对梳理出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我们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短板,了解了企业的发展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同时也调动了公众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增强了商务工作透明度,通过群众、企业与商务工作人员直接沟通的方式,真正让公众了解商务工作,搭建起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年12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