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52/2023-00027 发文时间 2023-09-27
发布机构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总结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安排部署,我局结合实际,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备准备

我局将“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载体,为确保2023“政府开放日”活动有序开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主题,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分工,突出了活动实效,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了开放形式,强化工作作风转变。

二、广泛征求意见,提升决策水平

一是活动开展前,将市民代表征集公告、意见建议征集公告等上传至市政府门户网站,扩大群众知晓率,获取群众宝贵的意见建议。二是9月13日,举办了以“数字化赋能安全生产,全方位保障后勤管理”为主题的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直部门单位负责机关事务工作代表20多人现场观摩了智慧机关事务平台、行政中心消防安全。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且进行了“政府开放日”满意度测评。三是会后,我局及时整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固原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反馈了与会代表提出的“部分干部职工节能意识仍然不强垃圾分类执行不严格机关食堂饭菜种类机关服务中心外卖部常用物品少”等方面的建议。

三、紧扣活动主题,突出活动实效

通过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机关事务管理局向与会代表充分展示了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围绕强基础、促管理、优服务、保大局的目标在筑牢集中统一管理、推动机关后勤服务上取得的新成效,以及聚焦数字化赋能,打造“一网通办”数字机关事务管理新高地突出示范性带动,打造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整市推进新试点取得的新突破。与会代表进一步了解机关事务职能,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让更多的部门(单位)了解机关事务工作,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提高机关事务对外开放的透明度。同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我局充分认识到了机关事务工作存在短板,了解了各部门(单位)在后勤保障方面的需求,为我局深入推进办公用房统管持续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深化公务用车管理高效实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系统深化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推进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强化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尽管我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了成效,但是仍存在公开形式单一,参与度不够广泛,下一步,我局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持续创新推进“政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开放日”活动的认识,全面动员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其中,并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服务对象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机关事务工作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画卷中展现机关事务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3年9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