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6/2023-00028 发文时间 2023-09-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开展“加强安全生产 保障交易服务”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总结的报告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开展“加强安全生产 保障交易服务”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总结的报告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自治区和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高广大群众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固政办发[202326号)要求,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927开展了以“加强安全生产 保障交易服务”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就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积极筹备易中心将“加强安全生产 保障交易服务”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载体,中心党组及时研究部署,积极准备,制定并印发了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目标,成立了由一名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公众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信息技术与信用管理科,负责制定方案、组织活动、意见建议收集及反馈等工作,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精心实施,广泛参与。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明确各相关人员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分工,安排活动内容和时间,确定参观的路线。同时,为体现参会代表的广泛性,通过在固原市政务网和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公开征集邀请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代表的公告》,公开邀请在固原市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18名以上人员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一是安排代表对隆德县2023年度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泾源县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2023年“互联网教育”设备采购等项目的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过程、招标(采购)人自助式随机抽取评标专家过程“专家通道”运行管理情况、视频见证过程及安全生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召开座谈会,向会代表发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基本情况简介招标(采购)工作流程及安全生产信息简报等资料,让代表们进一步了解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四是采取现场交流、填写《意见建议调查问卷表》等方式,进一步征求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领导班子分工明确、管理规范;平台建设逐步完善、开评标工作透明度高;安全生产措施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共2条,既二期运行初期,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很辛苦,协调工作无法吃饭,应通知代理机构为工作人员定工作餐;建议缴纳保证金,确保采购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问题。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开展以“加强安全生产 保障交易服务”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代表全面了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情况,近距离体验由招标(采购)人自助式随机抽取评标专家操作过程专家评标、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和远程异地评标过程等开标评标工作及交易中心视频见证情况,感受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电子化透明化发展与变化。同时,通过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座谈的方式,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了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流程,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和认同感,为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升政务公开服务质量,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任务优质高效推进

一)加强理论武装,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学习、全体职工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学习会议的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固原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全面学习重点学的方法,突出学习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提升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能力水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求实效,真学真思真悟,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为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二)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要按照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三)注重实效,规范公开形式,认真解决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要求,建立健全行之有效、措施明确的制度,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际,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

(四)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研究部署整治查纠阶段的工作,开展“回头看”,在查漏补缺的基础上,抓实抓细整治查纠、巩固提升阶段的各项工作,把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于专项整治活动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深挖根源,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努力在中心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为实现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五)积极争取资金,推行“互联网+监管”工作。争取财政资金,配备电子行政监督系统设备,充分发挥发改、财政、住建、农林水等公共资源交易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职能,实现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程“协同监督,共同管理”的目标。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