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1/2022-00137 发文时间 2022-05-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人社局顺利组织实施2022年全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暨特岗教师笔试工作
市人社局顺利组织实施2022年全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暨特岗教师笔试工作

5月21日,2022年全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暨特岗教师笔试开考,本次考试固原市共设404个职位530个岗位面向社会公开进行招聘,有13646人报名参加考试,较2021年增加2989人,平均报考比26:1。固原考区设9个考点497个考场。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区、市关于人事考试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务管理,强化考试监督,创新落实“四个三”工作方法,考试工作顺利推动落实。

召开三次会议,压实工作责任。人社部门把组织实施好考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谋在前、抓在先、落在细 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扎实推进。5月12日召开固原考区考务协调推进会,成立了固原考区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审议考试领导机构及工作职责、考区(考点)主考(副主考)名单、人员抽调方案等,市领导对考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5月19日召开固原考区考务操作培训会,就考点考场布置、考务人员职责、实施步骤及操作流程等进一步明确,对考务人员进行试卷安全保密培训,部署安排了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从防范17个安全风险点、严把11个时间节点等方面进一步严明纪律。5月20日下午,各考点学校召开考务培训会,培训会播放了考试培训视频片,组织学习了考场规则、监考人员工作职责、考生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考试期间常发事件处理办法等规定。这3次会议,明确了部门职责,压实了人员责任,有序推动考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落实三个方案,统筹协调联动。结合考区考务和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听取各部门、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具体细化的工作方案,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制定并落实固原考区考务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组织、保密、教体、公安、人社、卫健等17个部门紧盯任务、积极配合,开展了网络舆情监控、保密安全检查、治安专项整治、噪音扰民情况处置、无证培训机构查处等工作,进一步净化了考试环境。二是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排查考试期间风险隐患,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从考前准备、考试组织、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其它防疫事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照抓好落实。三是指导各考点学校制定考务工作方案。人社部门提前制定了考务工作模板,各考点学校借鉴参考,结合实际进一步补充细化,确保职责任务清楚、标准要求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各考点学校分类开展人员培训,逐项检查考务设施,考试工作系统性、规范性、精准性得到提升。

突出三个重点,加强疫情防控。针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人社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健全组织机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考区开通了考生咨询电话,加强与区、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妥善做好考点安排、人员管控、入场测温、场地消毒等工作,确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二是加强考点防疫力量。协调考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为考点学校配备医疗保障工作小组,由1名卫生防疫人员、2名医护人员组成,小组组长担任考点学校副主考,指导考点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考务人员考前进行核酸检测、开展疫情演练。考试当天会同做好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资料的查验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对健康状况异常人员做出专业评估。三是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理。配合市疾控中心对区外来固的239名考生进行重点摸排,从严落实自治区分级分类健康管理要求,研判评估考生情况,深入宣讲防疫政策。及时为考点学校配备备用隔离考场,设置防疫专用通道,申请财政资金购买了防护服、面屏、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水印测温计等防疫物品。考试期间,有3个考点学校有序启用了备用隔离考场。

落细三项措施,严肃考风考纪。考试期间,人社部门着力加强考务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一是严把选人关。选派品行端正、责任心强的在编在岗同志承担考务、监巡考等工作,加强选派人员资格审核、业务培训和管理,特别是对证件核查、司钟、卷卡发放、回收、清点、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学习考试相关规定,签订人事考试保密承诺书,督促落实好回避制度,不断提高考务人员法纪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二是强化试卷管理。完善试卷运送人员、保管人员、收发人员、监考人员之间的交接签字手续,严格履行考前试卷考生代表验封签字和考后试卷回收核验清点密封的程序,强化巡考、流动监考人员的巡察、监督和指导,同时考试全程接受市纪委监委的动态监督,时刻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卷不离眼”,无缝交接。三是严管电子设备。监考人员手持金属探测仪对每位考生进行“安检”,积极预防高科技作弊行为,把可能出现的隐患解决在考场之外。同时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对考生考试、离场等过程视频监控。邀请市领导、考务领导小组成员对各考点进行全程巡视,各考点考风考纪良好,高质量完成了笔试考试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