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590 发文时间 2022-11-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生产流通环节产品质量监管,今年以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15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家,相关产品销售店158家,累计发放宣传页13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全市生产销售的农村改厕产品质量合格。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固市监函字〔2022〕121 号),要求将农村改厕产品质量列入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下半年重点工作,认真开展检查整治。

二是加强农村改厕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在生产环节重点对宁夏钻通管道铺设服务有限公司、宁夏浩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体式三格化粪池、管道材料质量进行了检查,督促这两家企业严格按照Q/NXHD001-2019《一体式三格化粪池(聚乙烯)》标准组织生产,加强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生产产品通过检验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在销售环节重点对销售的一体式三格化粪池、节水型器具等产品加强质量监管,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及时查验产品出厂合格报告,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引领,通过“3·15”、“质量月”等多方式、多渠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在日常检查的过程中,认真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查验关,认真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