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041 发文时间 2023-03-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为确保全市加油站计量准确,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加油站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监督抽查采取上门现场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以交通主干线沿线的加油站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加油机计量检定、铅封部位完好情况、计量检定证书合法有效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严查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向加油站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宣讲计量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引导企业主动向社会做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加油站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次共抽查县(区)加油站15家,加油机60台,加油枪141把,针对监督抽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加油站计量管理制度不健全、计量专(兼)职管理人员未配备、加油机未检定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就有关违法行为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督促加油站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