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104 发文时间 2023-05-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约谈车用天然气企业规范价格秩序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约谈车用天然气企业规范价格秩序

为规范全市燃气企业价格收费行为,维护行业价格秩序,5月10日上午,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辖区九家车用天然气企业进行了约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与经营企业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要求各经营企业一是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关于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规定,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合法行使价格权利。二是要在显著位置标明收费标准和价格构成等依据,推进价格信息公开透明,强化社会监督,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三是企业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让利于民,自觉服务实体经济和改善民生,主动作为,根据市场运行规律自觉调节价格,回应群众关切。四是要认真核算成本,设置合理销售单价。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虚增成本、擅自提高收费。

车用天然气涉及民生领域,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天然气经营企业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对所有收费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对无法律法规支撑的收费项目依法进行规范,对于群众投诉多、意见大的问题,要引起重视,积极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调整气价价格,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备。

通过约谈,9家车用天然气经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此次约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核算成本,确定调价幅度,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