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0-00301 发文时间 2020-08-0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提前完成2020年度药品抽样任务
固原市提前完成2020年度药品抽样任务

2020年度自治区药监局下达固原市药品抽检任务 260 批次,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迅速行动,采取“四个坚持”有效措施,提前完成了全市2020年度药品监督抽样工作,为进一步推进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聚焦群众关切,加大对以往抽检不符合规定、日常监管问题多、临床用量大、不良反应集中、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较多,以及储存要求高、效期短、有效成分易变化品种的抽检。二是坚持广泛覆盖。抽样覆盖城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品种实现国家集中采购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国家基本药物全覆盖;场所涉及药品生产、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药店、医疗机构全覆盖。三是坚持检管结合。将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检有机结合,提升抽检工作质量和监管实效。强化抽样管理,严格遵守药品抽样原则和程序,及时核查处置不合格产品,依法严惩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四是坚持工作纪律。今年是药品抽检“买样”的第一年,抽样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认真执行抽检程序和抽检规范,如实提供“样品”价格。对检验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药品监督抽样260批次,其中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品种20批次,国家基本药物130批次,中药饮片专项60批次,日常监督抽样50批次。抽样覆盖四县一区67家涉药单位,其中使用单位33家,占抽样单位总数的49.3%,乡镇涉药单位18家,占总数的26.9%,对1起检验不合格药品涉药单位立案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