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287 发文时间 2022-04-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固原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常态化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尤为突出,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一是源头把控,规范企业经营。对市辖区30家三类医疗器械经营公司进行全方位摸排,重点对经营企业的资质、生产企业的资质、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库存情况进行检查,共排查风险隐患12条,下达责令整改6份,立案查处1起。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保障医疗器械供销安全。

二是聚焦风险,突出检查重点。结合区、市药品专项行动工作重点,以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区域,以核酸检测试剂、核酸采样管、体外诊断试剂为重点品种,切实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器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购销存环节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三是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固原市局联合原州区分局、开发区分局,协调相关科室力量,对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同时要求各县(区)局做好日常监管,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到目标一致、责任明确,措施得力、监管到位。

四是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监督检查中,积极宣传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器械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等主要内容和相关政策解读,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在做好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及时向医疗器械经营者和公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