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289 发文时间 2022-04-1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借助智慧网络平台强化明厨亮灶监管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借助智慧网络平台强化明厨亮灶监管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按照《固原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大力强化“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局、分局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双巡查方式,积极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加大学校(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运行线上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在线率100%总体要求。

二是将“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系统运行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校方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将监管情况推送至当地教育部门,确保学校(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系统监管效能,倒逼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行为。

三是及时与教育体育部门对接,摸底排查已停用教学点食堂情况。目前已摸底排查出已停用教学点食堂30个。

截至2021年底,全市660家持证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部完成接入宁夏“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完成率100%。为对接全区,实现统一平台、统一模式、统一管理,对我市学校食堂实现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行政监督及社会监督奠定扎实基础,使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面进入智慧监管时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