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399 发文时间 2022-06-1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调研固原市农村集体聚餐工作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调研固原市农村集体聚餐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水平,6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餐饮处吕彩琴、王俊鹏一行莅临固原市调研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原州区张易镇、彭堡镇、泾源县六盘山镇、彭阳县古城镇皇甫村、城阳乡城阳村现场调研农村集体聚餐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和村“两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农村集体聚餐“两员”建设情况、登记备案、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流动厨师资质等问题,并就农村餐饮服务安全隐患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吕彩琴对固原市近年来开展农村集体聚餐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通过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等机制建设,对农村群众集体聚餐良性发展进行了良好地引导,能够及时化解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这种好的做法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一是要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针对农村用餐人群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要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和阵地,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尤其是对农村集体聚餐中白酒、醇基燃料等使用进行安全宣传,引导群众从正规渠道购买白酒,不使用醇基液体燃料,严防因误食引发的中毒事件发生。着力提升农村用餐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承办农村集体聚餐的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全面加强培训指导。属地乡镇党委政府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积极联系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举办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培训班,建立完善农村“两员”队伍,提高监管业务能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三是要全面落实备案登记。要进一步夯实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分类指导、厨师健康管理等制度的落实力度,提前介入现场检查提出指导意见,并做好相关记录。

调研组一行于15日上午对市食安所的工作现状、人员配备、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快检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当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