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420 发文时间 2022-06-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政协视察食品药品安全 暨“两个创建”工作情况
固原市政协视察食品药品安全 暨“两个创建”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简称“两个创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6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杨银梅副主席一行专题视察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暨“两个创建”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吉县德立信吉祥花园店、西吉县华联超市、西吉县晴晴食品有限公司、西吉县新安康医院、原州区明德药厂、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原州区第七幼儿园、原宁夏福苑实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和“两个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安民之策,已成为举国关注、全民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近年来,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政协各委员也以《社情民意》方式主动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围绕做好下步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尤其要把农村偏远地区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执法重点,持续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运用好“双随机、一公开”,将执法工作做实做细;二是严肃查处违法案件。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对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严厉打击、从重责罚、绝不手软,真正起到办理一个案件、治理一个市场、警示一个行业的作用。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多角度、广渠道宣传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两个创建”,提高经营者诚信意识、道德水准,增强群众维权意识、辨识能力;要定期公布食品安全信息,增强监管工作透明度,提高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度。四是创新监管方式。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部门协作、联合执法、应急处理、长效管理等机制,切实提高监管工作实效,努力形成社会共治局面,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