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588 发文时间 2022-11-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固原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11月23日下午,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召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和市局知识产权科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政策文件,听取了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进展和2023年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是增强我市经济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前一阶段全市知识产权战线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距离年底不到两个月时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拼搏,只争朝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在做好2022年工作的同时,要及早谋划好2023年工作。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认真研究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态势,强优势补短板,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力度,发挥政策扶持对自主创新的激励和推动作用,助力产业“提档升级”,特别要重视专利发展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在高价值专利培育上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把知识产权强市同工业强市、质量强市等统筹推进,围绕我市特色产业链和重大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聚焦“五特五新五优”产业,加强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大幅度提升,实现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筑势赋能。要发挥好一个平台作用,起草好两个实施方案,推进好六项具体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作用,督促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都能履职尽责,主动参与知识产权工作。根据自治区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起草《固原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强区建设纲要实施方案》和《固原市地理标志促进运用实施方案》。切实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运营试点企业优秀单位和知识产权试点、市场主体专利申请精准管理等工作。同时,对近期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