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591 发文时间 2022-11-22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三项措施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固原市三项措施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为积极落实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固原市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工作切实有效落实。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加强宣传贯彻。将学习好、宣传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日程,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觉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培训会、上门指导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尤其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宣传《规定》,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为贯彻实施《规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工作做细做实。把推动落实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成立以市食药委副主任为班长,食药委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为副班长,各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并实体化运行,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摸清主体底数,落实包保责任划分。紧盯包保领导干部和包保主体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这个“关键少数”,将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使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成为工作常态。瞄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导清单几个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引领,强化压力传导,形成层层抓落实、级级见成效的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