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026 发文时间 2023-02-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服务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服务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

为深入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查证验证,确保经营单位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二是要求经营主体深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加工操作,加工器具、容器有明显标识,区分放置,食品原料、生熟分开存放,注意食品贮存条件,及时清理腐烂、变质的食品三是严把原料进购关,检查各经营主体进货供应商资质材料,检查进货相关票据、台账,确保所购食品及其他原料可溯源,严令禁止贩售野菜、野生动物等情况;四是确保加工区域、用餐环境、洁具、餐具卫生,主要检查了经营主体厨房卫生、餐厅卫生,是否按要求清洁厨具、餐具,是否严格对餐具实行消毒,是否重复利用一次性餐具等情况。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速服务区餐饮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此次检查实现全域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单位全覆盖,共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2处、餐饮单位6家。检查发现,大部分餐饮单位能够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工作。但也存在部分从业人员疏忽大意、工作不严谨措施不到位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正,要求尽快整改落实。对个别餐饮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辖区监管单位,督促属地管理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切实跟进问题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