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057 发文时间 2023-03-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为切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集体学习日开展领学宣传。将《反食品浪费法》列入市场监管系统集体学习内容,在集体学习会上全文传达学习,并要求各执法人员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反食品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二是利用“3·15”消费维权日开展现场宣传。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印制宣传品等形式,在固原博物馆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消费理念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引导人们既要吃得好、又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少”,端好中国饭碗,避免食品浪费,大兴节约之风。

三是利用监督检查开展实地宣传。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将反餐饮浪费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步开展,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各项工作措施,教育引导市场主体在落实好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原料使用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主动对消费者设置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标识,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改革菜单菜量设置,推行“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倡导使用可降解餐盒餐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