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103 发文时间 2023-05-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辖区深入推进食品“三小” 行业综合治理
固原市市辖区深入推进食品“三小” 行业综合治理

为落实《固原市食品“三小”行业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固食委办〔2023〕4号)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力量,结合市辖区实际,着力提高“三小”食品经营行为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辖区实际,印发了《固原市食品“三小”行业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规定内容和食品“三小”的管理要求,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三小”行业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引导食品“三小”办理登记备案,做到持证经营,并严格检查食品“三小”行业证照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情况、环境卫生状况、依法生产经营情况、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记录情况、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指出不符合创城要求的问题和不足。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督促食品“三小”行业立即整改,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市辖区共排查小作坊223家,小食杂店303家,小餐饮368家,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创建工作责任要求,在全覆盖地毯式检查整改基础上,持续开展食品“三小”集中整治行动,做到“整改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对问题单位逐户销号,全面确保“三小”整治工作疏堵结合、稳步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