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5/2019-00051 发文时间 2019-07-19
发布机构 固原市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三大因素影响固原市消费品市场低迷
三大因素影响固原市消费品市场低迷

 

上半年,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6亿元,同比增长2.7%。三大因素影固原市消费品低迷。

一是居民购买力不足,部分消费流失。固原市城乡居民收入不高,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91元,农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50元,居民生活消费比重大,消费层次低,购买力不足。居民消费习惯等客观因素影响,居民的消费大多集中在一些基本生活用品等领域,一些大宗高档商品的消费部分选择外出购买。加之网购消费增长较快,对实体店销售带来分流影响,综合因素影响了全市消费品市场。

二是受政策因素影响,部分住宿、餐饮企业营业不景气,营业收入增长困难,加之住宿餐饮老企业设施老化,经营模式单一,不能适应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造成餐饮、住宿企业营业额下滑。

 三是限上企业数量偏少。截止6月底,全市限上企业39家,仅占全区的6.4%,今年新入库企业1家,退出企业1家,总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