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65/2021-00078 发文时间 2021-08-09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固原调查队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居民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
固原: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居民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

    随着固原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财政投入进一步加大,城乡居民收入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尤其是受各项惠民政策的强劲拉动,居民转移性收入增长明显。2021年上半年,固原市城乡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739.4元,同比增长16.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561.3元,同比增长13.4%,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809.5元,同比增长17.3%。

    一是去年7月份继续上调养老金和企事业单位离退休金标准,人均增资217元。其次是今年年初两次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效保障了老年群体特别是农村老人的生活需求。受此拉动,上半年固原市城乡居民人均养老金或离退休金489.4元,同比增长14.9%。

     二是各级政府不断强化城乡居民兜底保障,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转移支付力度,逐年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困难群体救助供养标准并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对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上调残疾人生活补助标准,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上半年,固原市城乡居民人均社会救济和补贴168.9元,同比增长5.7%。

    三是随着就业形势的逐渐好转,外出务工人员务工时间和收入增加,城乡居民人均家庭外出成员寄回带回收入116.4元,同比增长20.2%。

    四是政府为了缓解老百姓“看病贵”问题,不断提高住院报销比例,对低保户、建档立卡户等困难群体实行更多的减免优惠政策,老百姓看病无后顾之忧,影响报销医疗费逐年增长。上半年,固原市城乡居民人均报销医疗费85.6元,同比增长6.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