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65/2021-00101 发文时间 2021-10-19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固原调查队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固原: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固原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385.9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550.0元,增长11.7%,增速虽比上季度回落2个百分点,仍保持增长态势。

    一、工资性收入仍是领跑增收的主力军。前三季度,固原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9652.3元,同比增长9.8%,拉动收入增长8.0个百分点,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68.8%,仍是收入增长的主力军。工资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预发和兑付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奖和季度考核奖、核算补发住房补贴等;二是各类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好转,城镇从业人员从业时间和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二、经营净收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2833.2元,同比增长23.9%,拉动收入增长2.5个百分点,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1.4%,是收入增长的有力补充。经营净收入增长的原因:一是固原市委市政府积极加大各类项目开工建设力度,对第二产业经营净收入起到带动作用;二是居民第三产业经营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已经恢复正常经营状况,前三季度固原市城镇居民人均第三产业经营净收入2139.9元,同比增长24.2%。

    三、财产净收入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806.6元,同比增长7.9%,拉动收入增长0.3个百分点,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3%。随着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恢复正常,各县区流动人口有所增加,带动房屋出租市场逐渐升温,前三季度固原市城镇居民人均出租房屋收入631.3元,增长13.1%。

    四、转移净收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093.8元,同比增长21.1%,拉动收入增长0.9个百分点,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7.5%。转移净收入增长原因:今年6月份固原市上调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离退休人员退休金,同时原州区为离退休人员补发2020年文明城市奖,多因素拉动人均养老金或离退休金同比增长15.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